LUuuuu

大白兔奶糖爱好者

【言白】感谢新时代让我们自由谈恋爱


国际惯例OOC属于我

李泽言和白起世界第一可爱

看名字就知道了,傻白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上次有朋友建议我说加个标签!想了想就加了个“白警官情感在线电台”的tag。写过的每篇言白都有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一)


今天的恋语市也很和平。

和平最不好的一点就是,闲啊。人一闲就想作妖。

恋语市警察局响当当一号人物,根正苗红社会主义接班人,特警队大队长白起同志现在一个头有两个大。

他忙着表忠心说,局长,你让我上刀山下火海,都行。这个我真....不行。

局长说,小白啊,你可是今年票选“年度最想摸摸他的警察”和“恋语市最想嫁的警察”活动中高居榜首的强势黑马啊。这个事儿你不去谁去?

白起说,局长,我早就想说了,咱局里不能整点正常的投票吗?

“我不管,”局长把烟屁股往烟灰缸里一按,“我也早就想说了,小白,你今年多大了?”

白起楞了一下,“24。”

“你听听,”局长义愤填膺起来,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都领我儿子打酱油了。男大三抱金砖啊,你呢,眼瞅奔三了,连个对象都没有!像话吗?”

白起不吭声。

得了,就这么定。局长挥挥手开始撵人,礼拜天早上十点,拾光公园,别忘了啊。

一只单身青年白起满脸菜色退出局长办公室。




(二)

要说起白起,那保准是大爷大妈心头第一中国好女婿人选。模样生的英俊潇洒,气质也是俊逸不凡,还捧着国家铁饭碗,主要人家还会飞,屡次立战功。也难怪打他进了恋语市警局,总能把小姑娘们糊弄个五迷三道的。

当然时间一长同事都知道了,这个白起除了是个工作狂,恋爱商也负的感人。


刚开始的时候还总有小姑娘给他送饭。白起不擅长跟女孩子打交道,只能摆出凶巴巴的一张脸问人家,你干嘛?

小姑娘问的一愣一愣的,说没呀,就看你还没吃.....。

他还是很凶,说,哦。下不为例。



除此之外,他的网络知识水平和对女性心理探求能力,仿佛还停留在2002年的第一场雪。

单位小姑娘加了他微信,没话找话常常发微博的小段子给他。

小姑娘1:“你看这个好好笑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白起:“.....这个很好笑吗?”

小姑娘2:“从前有两个人,一个叫我喜欢你,一个叫我不喜欢你,叫我不喜欢你的死了,活着的那个叫什么?”

白起:“他为什么死了?.....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小姑娘3:“你看我新买的口红色好看吗?”

白起:“你涂口红了?”


一来二去,妹子们屡战屡胜的撩汉套路放到刚正不阿的白警官身上,就如同对牛弹琴,肉包子打狗般。四个字,不解风情。因此时间一长,白起沦为了偌大的恋语市警局之中唯一 一条愉快单身狗。




(三)

给国家干活牛逼的一点就是,包你吃包你住,还特别关心你的个人问题解决了没有。这天警察局接到市里通知,说恋语市各个机关单位打算联合搞一个相亲大会,要求每个单位都要上缴单身男女青年,就跟古代抓壮丁似的。

当然这种事每年都要搞。把一群没对象的大龄青年往一块聚一聚,做做游戏送送秋波,一路火花带闪电,看对眼的回去微信再一升温,稳如泰山。然而这种活动对于向往恋爱自由的青年男女,是没人乐意自愿去参加的。最欢实的往往是他们的领导。

局长细细的读了几遍通告,左思右想。这警局里大大小小的也都有对象了,有的孩子都满街跑了。只有一只白起还摇摇晃晃在风中。当下就拍案决定是白起了。


于是这条单身狗终于不能愉快的单了。




(四)

李泽言这天又在不务正业。

为什么说又呢。

堂堂华锐总裁,手里待审的文件怕是可绕地球十圈。就是这种恶劣条件下,他仍能忙里偷闲的去souvenir试试自己新在网上下载的手作小鸡饼干教程,要不就是在恋语市大街小巷满哪瞎溜达,显摆一下他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成语宝库。

这天李泽言做完小熊饼干有点无聊,就溜达到拾光公园了。

他没记错的话,半个小时前某白姓警官发朋友圈定位了这里。当然李泽言李总强调,他不是因为这个才溜达到拾光公园的。只是碰巧路过。


要说白起是真的很要命,他发的朋友圈永远带着定位。

有次李泽言刷朋友圈发现白起定位在“华锐公司”。李泽言忍不住私聊说,“你在我公司附近?”

白起惊,“你怎么知道?????”还连发五个问号证明自己十分震惊。

李泽言说,你自己定位的。

白起问,什么定位?

李泽言在手机这边无语了一阵又忍不住发笑,难得耐心的教这个傻乎乎的警察同志如何取消微信自带定位。

这厢李泽言看着手机上白起朋友圈的定位想,看来他教的他还是没记住。

白痴。




(五)

礼拜天的拾光公园,红旗招展,人山人海。

草坪上男男女女坐了一堆人,草坪中间杵了个用粉的紫的气球搭成的俗不可耐(李总语)的拱形门。远点的地方还搭了舞台,背景墙是大红大紫玫瑰花图案,上书“茫茫人海,只为寻找你”龙飞凤舞烫金大字灼伤李总的眼睛。

李泽言想,白起可能是飞的时候定位定错的吧。

这边舞台上主持人穿得像只花鹦鹉,她大声的念道,让我们有请十三号男嘉宾,恋语市警察局特警队大队长,白起!

台下掌声如雷。

李泽言往外迈的脚一下收住了,他一回头,见那个辣眼睛的舞台磨磨蹭蹭上去了个人,那熊样儿不是白起又是谁。




(六)

白起杵在舞台中间,感觉自己像动物园里等投喂的大猩猩。

特警队大队长出任务,行。做汇报,行。出生入死,行。

但是人总归都有缺点,这下面男男女女坐了少说百十来个,几百双眼睛盯着白起,再加上一片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背景,人际关系简单的白起还是有点头晕。

主持人说,白起警官,自我介绍一下吧!

白起说,嗯,大家中午好。我是白起,今年24,未婚,职业是警察。

说完不吱声了。气氛十分尴尬。

主持人赶紧打破局面,忙说,帅哥,你有什么才艺给大家展示一下?

白起想了半天说,那我给大家唱首歌吧。

说完他清清嗓子,站在台上老老实实的唱了一首《起风》。

本来这种场合吧,顺水推舟唱一首告白气球啊广岛之恋的,说不定还能邀请位女嘉宾亲密互动一番。然而白起就是跟谁都没有互动,认真的唱了一首青春励志歌曲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参加十佳校园歌手海选。

只是他的嗓音像雨季过后澄澈的天空,很好听。

李泽言在台下默默的吐槽,这傻小子。

然后他自己又偷偷的笑。



(七)

本来也是相亲会,大家来都来了,目的也不会太单纯。毕竟撩汉无罪,脱单有理。于是主办方很贴心的安排了几场游戏,制造男女嘉宾身体接触和眼神交流的机会。

白起此时正公主抱着一个小姑娘,默默为自己逝去的周末痛心。他本来该骑他的小黑车去江边兜风,或者飞去华锐用石头子儿砸李泽言的大落地玻璃窗,再不济窝在家里看叮当猫喝可乐——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周末时光啊。

所以说活该单身啊。


主办方要求一个男嘉宾公主抱对应号码的女嘉宾,哪对坚持的时间最长就算获胜。

这边帅哥白起轻轻松松抱起小姑娘,小姑娘瞬间红了一张脸。

白起刚开始还有点尴尬,时间长了就心不在焉地望望远处波光粼粼的湖水。他心想,《法医许墨2》今晚是不是要大结局了?

他又想,李泽言这会在干嘛呢,八成又在烤他那齁甜的饼干吧。


到底还是勤于锻炼的警察,白起这一发呆竟然PK掉了其他平时常坐办公室格子间的公务员。台上就剩白起这一对以一种尴尬的姿势杵着。

小姑娘拍拍白起的胳膊说,“那个...放我下来吧....”

白起回过神来赶紧把人放下,主持人打趣道,这么不舍得啊。

于是白起和小姑娘同时腾的红了脸。


与此同时台下的李泽言腾的黑了脸。





(八)

相亲会在一众男男女女噼里啪啦的掌声里终于算是结束了。剩下的就是有眼缘的互相加加微信,增进增进感情。

白起可算是松了口气。这回他礼拜一也能去跟局长老头交差了。

他于是收拾收拾东西,背上包准备走人。

“等等,”

白起回过头,刚才跟他搭档的小姑娘红着脸追了过来。

“那个,咱们,加个微信,行不行?”姑娘越说声音越小,慢慢低下头去。

白起看着小姑娘像个小兔似的乖乖巧巧,像个他的小学妹似的。心说拒绝的话自己也太没人性了。

“行——”

白起他手机刚掏出来,被其他什么人从手里抽走了。

白起一愣。


“不好意思,不行。”

李泽言面色不善的站在白起旁边,手里把着白起的手机转来转去。

“他是我对象。”

小姑娘看看李泽言,又看看当机的白起,连忙的赔不是,一转眼就跑没影了。





(九)


白起眼瞅着小姑娘越跑越远,终于回过神来。

“李泽言,我什么时候成你....”

白起磕磕巴巴,欲言又止。

“成我什么?”

李泽言面不改色的扯白起手过来,把手机放回他手上。

“你刚才说的......”

白起还是晕头转向。他猜想这个李泽言不会是看不得他脱单吧,自己是万年钻石王老五,就非要全天下的男青年都陪他单身。

“嗯?”李泽言的声音里终于带上一点笑意,“我刚才说什么了?”

白起犹犹豫豫半天,从后耳根一直红到后脖颈,终于豁出一张老脸朝李泽言问道:

“我什么时候成你对象了?”


李泽言很没诚意的想了几秒,他说,行吧。那现在是了。你愿意吗?

白起撇过头去,哼哼说,我不愿意。

李泽言伸出手去抓白起的手,白起警官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,没有放开。


“不愿意啊,”李泽言说,“憋着。”






END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照例是个蠢兮兮的故事.......


P.S.上次的点梗我有在写哦,我真的没有偷懒哦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评论(77)

热度(202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