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uuuu

大白兔奶糖爱好者

【言白】地心引力(一)


Danke姑娘的点梗!再次感谢各位帮忙投票!!

OOC属于我!

17岁未觉醒能力的白起与24岁白起灵魂互换的故事

老李和老白已确定关系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白起从天台坠落。

风在他耳边呼啸掠过,像是要将他刺穿的利刃。他想,就算是我也克服不了地心引力吧。

他伸出手去抓,风在手指间滑过又溜走。


白起阖上眼睛。

世界安静下来,连风声也听不见了。




《地心引力》




——我还活着?

白起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。劫后余生的喜悦和震惊使他来不及多想,直抬手狠狠掐了下胳膊验证是不是在做梦。

他心想,可真是老天有眼,不忍失去这样一个青年才俊。

下一秒,一个温热的身体自身后慢慢将他包裹起来。白起吓得一激灵,这才意识到有只不属于自己的手臂搭在腰际。身后的人把脸凑过来贴近白起的颈窝。

那人似乎刚醒,语气里带着被扰了清梦的不爽快,含含糊糊道,

“大清早发什么神经,掐我干嘛?”




“解释。”李泽言环臂坐在双人床上。他人面无表情,清晰可见五个指印摆在脸上,和刚睡醒不修边幅的样子一组合看上去滑稽又可怕。

白起坐在床的另一边脑袋乱的像锅隔夜大米粥。没记错的话,他五分钟前还在地心引力里苦苦挣扎无果,小命立刻马上不保。

然而目前情况是他在一个陌生男人的怀里醒来,并且掐这个男人一把,还——还抽了他一巴掌。

白起组织了一下语言问,你哪位?

男人的脸色立马变得一言难尽,想表达“MDZZ”的情绪似乎已经从他逐渐清明的眼神里具象化了。男人伸手过来一把捏住白起的脸颊向外拉扯。

“你这又是什么花样?跟制作人玩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??我让你少跟她玩,笨蛋之间就不要互相传染——”


白起抬手狠狠的拍开男人的手,他的眼神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幼虎,狠戾又迷茫。

“我最后问你一遍,你是谁?”




李泽言不是没见过这样的白起。往往白起遭遇不安的时候就会摆出这种让人一眼看穿的凶恶——所以李泽言自然也知道,这时候白起有多不堪一击。

可李泽言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才会令白起罕见的又露出这种表情。如果是在做戏,那他只能说奥斯卡欠白起个小金人。

可白起的样子并不像是开玩笑。

他努力回忆,只记得昨晚他的小警察回来很晚,睡意朦胧间白起把窝在沙发上的他推醒,让他赶紧滚去床上睡。李泽言强打精神煮了杯牛奶催白起喝掉,自己先回了房间。

后来半梦半醒间他感觉白起放轻动作钻进被窝,身上是相同气味的沐浴露在热气里蒸腾开的味道。于是李泽言伸手把那个人揉进怀里,又沉沉的睡过去。

是和过去一年的每个夜晚都一样,安心的一个夜晚。


所以当李泽言再次面对好久不见的小兽般龇牙咧嘴的白起,竟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了。

他只觉得头痛,对这个人他向来无可奈何。


李泽言只好说:”我是李泽言。“

说完李泽言就觉得自己傻透了,他竟然在跟交往一年的男朋友做自我介绍。说不准下一秒白起就会破功大笑,向制作人发送他俩的对话录音。

不过李泽言宁愿是这样。

然而白起表情没有一丝松动,他只是动了动嘴角,小声嘀咕道:

”李泽言?“

李泽言看着他,慢慢的点头。

”我不认识你。“白起小幅度歪歪头,皱起眉头。


”你等等,“

白起的样子实在不像是玩闹,李泽言觉得这事儿似乎超出了自己的认知范围,但他还保持着身为成年人冷静可靠的判断能力,他尽量放缓语气道,“白起,你能先说说你情况吗?”

白起打量着面前的男人,可以的话,他实在不想去相信一个刚见过面不超过半小时的人。甚至他还只知道这个男人的名字——李泽言。李泽言?这是谁呢,在白起十七年的生命里,并没有一个叫李泽言的男人出现过。

而这个男人却搂着他睡觉——就在他坠楼的下一秒。白起想,我大概是在梦里,或者我已经死了吧。

现在除了信任这个男人别无他法了。



于是白起正正经经的说道,我叫白起。

他看见对面的男人似乎小幅度笑了一下,然后又迅速收敛了多余表情。

白起又接着说:“今天...在学校跟别人打架的时候被推下楼,本来以为自己要死了,结果再睁开眼就在这了。”

李泽言皱着眉头看他,白起这句话信息量大得超出李泽言的想象,学校?打架?这两个词都不是应该在白起身上出现的,起码不会在人民警察白起身上出现。

该不会是穿越吧,李泽言心想,这种绿晋江only剧情竟然绘声绘色的出现在他眼前了?

在李泽言不长不短刚刚好二十八年的生命里,这闻所未闻,难以置信。

李泽言看着对面白起还穿着跟他同款的睡衣,佯装镇定,慌张都写在脸上。他斟酌着用词,问这个奇怪的白起说,你多大了?

白起说,十七。


然而到底是李泽言李总,心理素质还是很过硬。他想,既然世界上都有evolver,穿越也不是没有可能....的吧。


李泽言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,从清晨被白起掐胳膊疼醒之后这段时间,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上他都遭受了巨大的冲击。现在还没到工作时间,他已经身心俱疲了。

白起依旧瞪着眼睛看他,那一对李泽言熟悉的蜜糖色眼眸里,是疏离又陌生的痕迹——还有想尽可能掩饰的惶惶不安。

然而李泽言想的是,吃完早饭还是得去检查下白起脑袋是不是被撞了。




许墨从里间出来的时候对着凑过来的李泽言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他用气声说,“白起睡着了。”

李泽言奇怪:“他怎么又睡了?”

许墨一脸无辜:“他太烦了,往他的茶里放了片安眠药。”

李泽言:“.......。”



“所以说,真的是十七岁的白起?”李泽言还是有点不能相信,“你确定不是他脑袋被撞到了?”

许墨点点头:“我刚才问了他很多问题,十七岁以后的事情他都不知道,而且,他连制作人也不认识。”

他摸着下巴思索,“我很仔细的检查了他的头,并没有受到外来袭击的痕迹。他说话条理很清晰,甚至吵得过分,情况确实不像是失忆。而且穿越这种超现实现象,虽然我没有亲历过,还是略有耳闻的——”

许墨说到这顿了一下,突然扬起一个笑容。

“毕竟,能在天上飞的人,和能控制时间的人,这里不是都有吗?”



白起醒来的时候,李泽言正努力的拉开车门,试图把白起塞进副驾驶位置上。

十七岁的少年血气方刚,被一个男人几乎是脸贴脸造型搂着,心里像是爬了五万只蚂蚁似的痒的难受。白起挣扎着从李泽言臂弯里跳出来,气急败坏。

“你干嘛!”

他又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了。

李泽言无奈的看白起摆出一副我超凶的样子,那眼神锐利的像是要射出刀片来。他心下觉得这反差太大了。

平日里白起对他的态度算不上多温柔,不过两人也是半斤八两,旗鼓相当。吵架互怼是日常,不作不愉快。


只是不论什么时候,白起在面对李泽言时,他的眼神总是安心且温和的。李泽言知道白起足够信任他,就像他总能在白起面前轻而易举的卸下那副高傲自恃的伪装,心甘情愿的为小警察温一杯牛奶。


他们之间的温存爱意本不需要明说,仅在对视的瞬间就可以心照不宣。


而眼前这个有着蜜色头发的青年,穿的是白起平时最喜欢的卫衣,有白起那样浅色的晶亮眼眸,甚至连男朋友都是白起的男朋友,却给李泽言一种”陌生人“的感觉。像一把即将出鞘的利剑。

他是白起,又不是白起。

或者说,他是白起,但不是李泽言的白起。



李泽言想,什么反差萌反差萌的,一点都不萌。





tbc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接下来几天要出门去看雪雕~

回来再更~

笔芯芯~




评论(38)

热度(7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