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uuuu

大白兔奶糖爱好者

【言白】【知乎体】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
跟风来个知乎体

老惯例,OOC属于我,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属于李泽言先生和白起先生

一直挺想尝试知乎体,不过写出的东西乱七八糟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关注者:666      被浏览:59,880

 【关注问题】 【写回答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11个回答


匿名用户

233人赞同了该回答

看到这个问题实话说我心里咯噔一下,还以为是自己梦游发出来的。懂的不多,很少回答问题,但就这个提问我大概很有发言权了。

喜欢上一个特别特别不该喜欢的人,我自己也没想到。

很难以形容,我语文成绩不太好。硬要说的话,举个例子吧,答主小学时候沉迷四驱兄弟,疯狂想要辆冲锋600,但是没钱,也不想开口问家里要。只好饿肚子省早午饭钱,每天放学回家都绕道,就为了看一眼玩具店橱窗里那台车。有一天终于攒够了,兴冲冲的跑去却被告知那台车上午刚被卖掉了。

什么叫毫无缘分,这就是。

有句话怎么说,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肯定给你打开一扇窗。其实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,老天爷可能把我脱单的门和窗都封死钉钉子了,可能还在上面贴了封条。即使我每天都告诉自己,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这根破草。

但我还是沉溺于名为他的海洋,连个救生圈也不给我。

上面有个回答一句话让我心里酸溜溜的:『就像在机场等一艘船。』

他在我心里宇宙无敌好(当然肯定我不会跟他说),但是永远不会是我的。我甚至还得在他眼前摆出一副他是世界招人烦大赛冠军的嫌弃样子。

我俩的关系也很难定义。我看前头的回答大多是青梅竹马呀,前后桌呀的,所谓爱你在心口难开。我俩就比较微妙,硬要说还是情敌。是不是有点奇怪?

我有个学妹,小姑娘特别好。高中那会每天我都挺难受的,跟家里关系不好,在学校老师烦我,同学怕我。刚开始没觉得有什么,一直自己一个人也这样过来了。从小我就是,不跟别人示好,也不乐意接受无故的善意。

有一天下雨,我躲雨的时候看见小姑娘顶着雨把她的小手绢盖在野猫身上。

当时我想,还有这种操作吗,哪个小姑娘不爱臭美怕妆冲花了,这位不回家还在这玩猫?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就把自己的外套扔给她了。就因为她看小猫时温柔又柔软,笑意盈盈的脸。那时候我就觉得,傻人有傻福是真的,人还是得善良。其实我内心向往着一切又温暖又明亮的事物。

后来因为工作,机缘巧合又碰见小姑娘。她还是很善良,很好。我对她是充满保护欲,想把她放在心尖尖上。不吹牛,我的脸我给自己打八分,但是至今母胎solo,没谈过恋爱。这大概和我的性格有很大关系。

我曾认为这种不想让她受一点伤害的心情是“喜欢”。后来我才知道,人总是会被自己没有的东西吸引。我不懂怎样去爱人,但是小姑娘就会让所有跟她相处的人都如沐春风。这样的人本来就应该受到宠爱。我也想把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都放到她面前。

所以我的暗恋对象也不例外的被她吸引。他是个极其别扭的人,想对别人好,又笨得要死,可很容易被人看穿他心里的小九九,明明应该是很精明的人设,却意外的孩子气。

他看小姑娘的时候,好像所有日月星辰都落进他眼里了。就像高中时小姑娘看小猫那样,眼神好像能流出蜜糖。

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一个人,本来该是我的情敌,是我心尖尖上的小姑娘所喜欢的人。

刚开始我很看不惯他牛逼哄哄的样子,每天都祝他装逼可别闪到腰。后来我发现,他只是下意识把自己的善意藏起来,单露出个毛毛刺刺的伪装,像只小河豚。其实心软的像烤熟的芝士,黏软得能拉起丝。

我被他帮过几次,我职业也不打码了,人民小警察,多少还是有点危险系数在里面。最近一次,我心里都拟好遗书了,给小姑娘打完告别电话,纠结要不要给他打一个。这时候他跟个齐天大圣似的从天而降,救我一条小命。

可是我又不是紫霞仙子。

他拎着我后脖领子给我扯到他家里,眉头皱得我想借个电熨斗给他熨平,他嘴上嘟嘟囔囔,说你得感恩戴德,警察同志。给我上药的时候动作还是轻了又轻。

虽然知道他肯定是承小姑娘的意,我还是挺窝心。暗恋不就是这样吗,一边给自己判无期徒刑,一边又做无望的期待。

我说这些,其实就是想表达他有多么好,他值得找个跟他一样好的人。

我的喜欢是这样的不合时宜,又略显自作多情。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说了这么多很抱歉,问题也没好好回答。说不难受,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得劲,说出来舒坦多了。反正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件事,一个他心里绝对不可能的人,竟然爱过他。

最近接了个任务,要派去挺远的地方了。以后见面的机会也不会太多。这期间我得好好挣钱啊,他那么有钱,下次见他俩的时候,我随的份子也不能太磕碜。

我想我也该对自己好点,这娘炮唧唧的自导自演总该有个结局。他俩都这样好,是我最重视的两个人,所以我没有不满,真的祝福。


明早要早起赶飞机,睡了,大家晚安。

匿了匿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6条评论


热门评论


我是个废仙女了

学长,我觉得你误会的太多了,四个字,我槽多无口。

你说所爱隔山海?那我估计某人能把整个蓝翔买下来给它铲平。

能不能自信点,偶尔试着回头看看,那人可能就在灯火阑珊处。

等你呢。

毕竟他一直注视着你。

算了,我不掺和,链接我发他了,过后你俩自己唠吧。

P.S.

学长你的YY滤镜真的太厚,你咋不看看他看你的时候眼睛都冒绿光了。



李泽言

你是白痴吗?你要去哪?



李泽言

赶紧开门。





END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提问『终于泡到喜欢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关注者:756      被浏览:79,890

 【关注问题】 【写回答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50个回答


李泽言

谢邀。

不过这个问题我想不该邀请我。

@飞天X战警      他先泡的我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3条评论

热门评论


飞天X战警


求你要脸。






真的END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又把制作人小姐拉下水了,制作人小姐表示

“白起学长你脑洞那么大,你咋不出版呢?”


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,这就是爱它糊里又糊涂!


每天都想写言白!觉得每个梗都好合适他俩啊!!!!

感谢观看,比心心~







评论(97)

热度(354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